( 非 常 懒 )坑品随性,一切随缘。wland:91194,AO3: StudyMakesMeHappy

© 暮烨
Powered by LOFTER

【黑清】梦

(我流魔法师,2k短打,时间逻辑人物皆为泛指)


我做了一个梦。

一家颇为繁忙的餐厅,穿着浴衣的男孩子们低着头,捧着餐点在过道中穿梭。这是客户指定的聚餐地点,我坐在卡座角落,从浴衣侍者手中接过店家附送的餐后饮品。

"请享用。"他看着我,动作拘谨,声音却毫不透露情绪。

接着他便退下了,把工作交还给负责这一桌的中年女性。女士正在介绍饮品的制作过程,暖黄色的果汁盛放在精巧的玻璃杯中,壁上印着磨砂触感的樱花枝。量不多,只是用来清口。

"这里有别的服务吗?"我开口。

女士似乎没有听懂,向我递来浅色的甜品菜单。

我又问了一遍。

"有的。"她说。

我把果汁一饮而尽,"要刚才那个。"

她抿嘴不语,从怀中抽出一本深蓝色的选单,典雅的风格印着最直白的文字。我逐一阅读,勾选喜好和搭配。

"表演性质的话,需要给您再叫一位吗?"女士在身边低声建议,"他们搭配得很好。"

我把选单交还给她。她凑近说了一个价格,比想象中要便宜一些。

"不用了,只要他就好。"

"那么请您稍等,会有人带您到楼上。"

餐厅依旧人满为患,周围人小声交谈的杂音混在一起,成为平淡的背景。约谈的客户已经不在场,只剩下满桌空碟,奇异又理所应当。我闭上眼,回想他的眼神。


再睁眼已经是隔间内。

简单的榻榻米,房间内除了一张低矮的长桌外毫无摆设,落地窗被细密的竹帘遮挡,给室内光线染上暖调。聒噪的杂音已经被隔绝,我低头捏了捏袖子,想象接下来的发展。

倒是适合观赏的地方。

纸门打开,侍从端着托盘鱼贯而入,在桌上布置起来。和果子配上抹茶,蓝色餐巾折成规整的形状,摆在茶点边。樱花枝插在窄口玻璃瓶中,放置于桌子中间。

侍从浪潮般离开,再进来的只有少年一人。他换了灰蓝色的浴衣,跪坐在落地窗前,成为一个安静的剪影。

我端起抹茶。微浓,是用来配和果子的苦度。

剪影动了,褶皱沿肩头下落,露出光滑的曲线。他从衣料中迈出来,没有多余的缀饰,动作平稳且直接。清苦的茶香萦绕在鼻尖,我发觉自己的确在观赏一种艺术。

他把浴衣堆到一边,侧身坐下。

光线斜落在脊背上,填补出腰背的凹陷,让剪影带上温热的质感。我才发现他留了一缕长发,散散的扎着,沿脊椎一路勾画到腰际,隐没在桌沿的遮蔽下。另一股淡香缓慢扩散,是精调的脂膏,预示将要发生的情节。

wland:757435


END



*梗源是我的香香梦,梦到在风俗店里点了一个很像楚子的小哥。

*等把最近的债还完或许可以进化成梦妖精的故事。

评论 ( 7 )
热度 ( 15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