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 常 懒 )坑品随性,一切随缘。wland:91194,AO3: StudyMakesMeHappy

© 暮烨
Powered by LOFTER

【黑清】May I?(番外1-勇敢)

(原文两万字长车见合集。)


「我不是勇敢的人……但关于你的事情,我绝不会退缩。」


待会儿回宿舍给他打个电话吧。


安达侧身顶开教学楼的们,然后带上兜帽。


扳着指头算算,他们交往也有半年了,真正的共处时间却少得可怜。冬假安达选择回国,开学后又忙忙碌碌,算起来只有去年感恩节假期他们真正过了一段日子。


小镇上的店家大多下午五点就关门了,感恩节更甚——当时他们走遍了整条主街,竟然找不到一家开着的餐厅,最后只能灰溜溜地冲进超市,准备出一顿仓促的感恩节晚餐。黑泽的厨艺绝佳,安达只能咬着指头在边上看着,然后偶尔帮他尝一点点味道。


他现在也咬着指头——袖子盖住手掌的一半,紧张地啃着大拇指指甲,另一手拇指在号码上按住又拉开,今天的安达清也在为恋爱小细节而纠结着。


在没有消息预警前提下打电话还是第一次啊,有点紧张。他会不会不方便接?已经晚饭后了,这个时间应该已经没有工作了吧?但是……


算了!打吧!


抱着交卷的心态,安达摁下了拨号,听着忙音把自己摔到被窝里。


"喂?我是翠。"


接电话的人不是黑泽,而是一个没听过的冷静女声。跟着节奏晃悠的手突然停下,安达心里一紧,各种可能性在他脑子里快速闪过,"抱歉打扰了,请、请问黑泽优一在吗?"


"啊……我知道了,是你。"不知怎么,电话那头忽然带上玩味的语气,"他还在工作,特殊预约。"


"这样啊,那您可以等他结束后让他回个电话吗?"


安达手忙脚乱地措辞,连最简单的句子都说得磕磕绊绊。


"可是待会儿我就走了。"


"诶?!那,那……"


"开玩笑的。"那头终于忍不住笑出声,"他那边大概还要半个小时,到时候让他给你回话。"


等待回电的时间是漫长的。安达百无聊赖地刷着视频,随手把士兵牌从衣领内撤出来把玩。特殊预约是什么样的?都已经八点多了……他想起黑泽之前给他讲的那些内容。


黑泽从来不避讳给安达讲工作上的细节,只要他愿意听。


"主要是根据客户的喜好和要求来进行相应项目,中途还要着重关注安全问题和情绪反馈,后续的消毒和清洁工作也有专门的流程。每个人特点不同,如果是长期合作的客户,有时候还需要专门建档来进行更贴合的项目定制。"


明明是色气的工作,却被形容得无比专业,甚至有些枯燥。


黑泽的回电稍微有些晚,接到电话的时候安达已经看完了一整集美剧。他听起来很疲惫,估计是工作排太满的缘故。


"抱歉我刚下班,刚才我同事没有刁难你吧?"安达听到一些杂音和医疗衣料摩擦的声音,黑泽应该是接上了耳机,"最近有些事情要处理,可能会比较忙,我周末去找你。"


"我这边没什么事!"胃里的蝴蝶因为期待而扑棱起来,安达按耐住激动,"只是忽然想和你聊聊天,周末也可以的。你听起来好累,赶紧去休息吧。"


————————————


他们约定在周六的下午,在学校和小镇交界的那个路口。安达买了奶茶,确认黑泽还没到之后掏出手机准备给他发消息。


打电话只是前天的事情,为了不再被爱情拖累学业,他当晚就排出了所有下周前要交的作业,再用两个大夜全部解决。黑泽周日下午就要返程,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很重要。


"安达清?"


有人在叫他的名字。是似曾相识的女声,却没办法和认识的任何人做匹配。


安达诧异地抬头,一位陌生女子正插着手站在他面前。是一位亚裔女性,戴着鸭舌帽和灰色墨镜,染成棕红色的编发和深色制服十分相配。他忽然想起来,这是之前替黑泽接电话的那个人。


"你是黑泽优一的男朋友?老板对你们的关系很不满。"她抬高声音,"工作室给他调了临时排班,他今天来不了了。我今天是来和你交涉,希望能够和平解决这个问题。"


什么?


安达脑子嗡的一下,像是被投石机砸中面门,"不对,他没和我说过……"


怎么会这样?黑泽工作上有这样的禁令吗?那我该怎么办?能不能买车票去找他?更重要的是……现在这个情况要怎么解决啊?


"他没说过,不代表合同上的条款不存在。"女士拉下墨镜看了他一眼,"说实话,我也不希望你们面对这样的问题。但是恋爱关系长期看来会对工作产生很多不必要的麻烦。黑泽那边我们也正在谈,如果不能达成共识,上面可能会进行降职处罚。"


安达忽然想起黑泽上周的临时工作,还有异常疲惫的声音。他那边应该也应付得很辛苦吧……从一开始就没跟我说,是打算自己一个人把后果扛下来吗?


现在不是失望的时候,冷静下来,你也是在外独自生活的成年人了。


安达收起手机,上面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今早,字里行间都充满自己的期待。


他双手握着奶茶,下意识切换到防御性社交模式,"我知道了。请问你们拟定的解决方案是什么?"


女士似乎没想到他会接受得这么快,愣了一会儿才开口,"我们不会阻碍你们的日常社交,但希望您能解除和黑泽的恋爱关系,成为普通朋友。"


成为普通朋友?这个界定可是太广了。


安达垂下视线,看着手上的奶茶。镇子上的奶茶没有国内的那些花样,还停留在普通的珍珠和椰果阶段。他其实最喜欢这家店的芒果百香果冰沙,但今天椰蓉奶茶有半价活动,稀里糊涂的就买了。


他和黑泽的感情开始得比这还草率——真正见面前就充斥着迷乱的梦,用公开处刑的方式认识彼此,然后在汗水和泪水里结成契约。他甚至想象不出和黑泽做朋友会是什么样,好像他天生就和自己的欲望烙印在一起。


怎么办?大脑高速旋转着。这其实是黑泽的事情,而他并没有立场、也不想擅自替黑泽做决定。如果轻易认输,自己就会成为工作室的一枚砝码,让黑泽更加处于劣势。


我必须先了解黑泽的立场,然后站在他这一边。


"对不起。"他重新抬起头,正视着女士的眼睛,"现在我还不能给出答复。"


"关于黑泽的工作我的确了解得不清楚,如果一开始我知道这个规定,事情可能不会到现在的地步。现在我需要时间消化一下,然后和黑泽讨论出结果。他是我的恋人,我的立场永远在他这一边。"


————————————


黑泽拎着酒从酒庄里出来的时候,就看到这么一个景象。


他的安达表情严肃,正在跟同事说着什么,语毕还朝她深鞠了一躬。奶茶在手里一口没喝,杯子倒是被捏得有些变形,饮料马上就要顺着吸管淌出来了。


"安达!翠!"他快步走过去,顺便在吸管上嘬了一口,成功解除危机,"怎么回事?"


安达彻底愣在原地,同事则彻底发出爆笑,一边抱着肚子弯腰一边道歉,"对不起对不起,你男朋友太可爱了,忍不住逗逗他……"


"可、可是你刚才说黑泽——"勉强维持的强势假象被彻底打破,安达瞪大双眼,迷茫得像是刚从梦里醒过来,"他不是,他不是被你们扣押了吗?"


"什么意思?"扣押?黑泽扬起眉毛,转身看着翠,"你给我一个解释,谁要扣押我?"


"没有没有!我刚才骗他,说老板要拆散你们两个。"翠拍着黑泽的肩,一副很欣慰的样子,"没想到被年轻人教育了一顿,你可真是挖到宝了啊黑泽。"


迷惑分几种,而黑泽从一种切换成另一种只用了半秒。那边的安达刚搞清楚原委,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同样红了的还有眼眶。他赶忙搂住安达,手上不间断地顺毛安慰着,"听她瞎说,工作室就是我的,我还能拆散自己不成。"


"啧,还特意去买酒,看来小朋友今晚有罪受。"翠朝安达眨眨眼,"冒犯到你真的抱歉,我实在是很好奇是什么人能把这个寡王给收了。那我就先走啦!"


"你可赶紧走吧,搭车的油钱从工资里扣。"


他摘走安达手里的奶茶,象征性朝翠挥了挥。安达好像还没从惊吓中缓过来,双手还聚在胸前,握住杯子的手势慢慢收紧,十指捏在一起。黑泽绕到安达面前,直接把他的小朋友拢进怀里。


"谢谢你维护我。"


"……我都快吓死了……"安达也不抬头,声音闷闷的压在他肩上,"我准备了好久,提前做完了好多事情,然后听说你过不来了,还要让我们分手。"


"不会的。不会有这样的事的,放心。"他把奶茶移到拎着酒的手上,搂上安达的后颈,一下一下地拍着,"翠做我同事有几年了,她这个人演技很好,就连我都经常被骗。安达真的很勇敢,我在大学的时候绝对没有这样的魄力。"


安达没有回话,只是伸手回紧紧回抱住他。十字路口的灯绿了又红,他们轻轻晃起来,谁都没有要分开的意思。


————————————


翠的确是了解黑泽的。至少在专业领域上,安达确实受了不少苦。


作为葡萄酒的著名产地,本地的价格便宜到不可思议的程度,也很适合挥霍。酒液沿着沟壑蜿蜒向下,香槟特有的气泡刺激着皮肤,而香槟瓶细长的颈部也适合做一些其他的事情。酒精极易被消化道吸收,仅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黑泽就收获了一个醉到整个吸附在他身上的安达。


一点都不能落下!安达的手臂又收了收,全都是我的!


安达又记起上次见面,黑泽给他系统讲解那些业内小知识。这样的对话实在太像是上课了,安达只能去堵黑泽的嘴,让这位敬业的讲师停下来。


"那我们呢?"他也曾问过这样的话。"我们一起的时候,你会想到这些吗?"


这时黑泽就会压上来,双手顺着衣服下摆一路向上,然后低头凑到他耳边,"从第一眼开始……就只是我想要而已。"


我们都不太一样了。安达迷迷糊糊地想。我可以为你顶撞同事,通宵把作业都写完;你也可以打破独身的规则,车程五六个小时,只为了能拥抱我。


他绷紧身体,酒精打散了快感,身体被隐秘而缓慢地被其淹没,然后一波波满溢出来。


END



@两个翠🤔🤔 搭车油钱记得付一下谢谢!

是很散乱的脑洞,没头没尾的,主要是为了让他俩感情更好以及给黑泽多搞点资产


三月十一对于我来说是个很重要的日子,想着写篇文纪念一下,结果写完已经过零点三个小时了而且真正要写的内容完全没有写到,愣是把自己气笑了

下一篇发!樱花季一定要写一篇关于樱花的文才可以!


评论 ( 21 )
热度 ( 26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