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 常 懒 )坑品随性,一切随缘。wland:91194,AO3: StudyMakesMeHappy

© 暮烨
Powered by LOFTER

【盲狙高考作文】【叶蓝】印象

微博上立的flag,这边也发一份。
没想到我第一篇全职同人是这么交出去的……
[云喝酒.jpg]


全国卷I
根据近期一项来华留学生的调查,他们较为关注的“中国关键词”有:一带一路、大熊猫、广场舞、中华美食、长城、共享单车、京剧、空气污染、美丽乡村、食品安全、高铁、移动支付。
请从中选出三个关键词来呈现你所认识的中国,写一篇文章帮助外国青年读懂中国。要求选好关键词,使之形成有机的关联;选好角度,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少于800字。


【全职高手】【叶蓝】印象
关键词:中华美食,共享单车,空气污染
(叶修蓝河好感期设定,国家队集训期设定,蓝河国家队随队之一设定)
(写着写着就偏离了采风重点我也很绝望啊)
(甜甜的吃吃饭看看风景)


“领队,车停这。”
“这么刷一下二维码。”
叶修和蓝河把小黄车停在路边,准备去附近找点吃的。
“领队你qq有新消息,是苏队发过来的。”
叶修接过手机,界面停在联系人列表上,看得出蓝河特意没点开消息内容。叶修点开对话界面,是苏沐橙问他要不要一起吃饭。他简单回了两句又把手机还给蓝河,末了还不忘道个谢。“麻烦你了小蓝。”
沐橙给他配了手机,但显然中老年人叶修还没养成带手机的习惯,出门在外只好把qq挂在蓝河的手机上。
“应该的。领队想吃什么?”蓝河顺手搜索契了附近餐馆,
“不如去吃点儿有特色的,直接拍了照回去交差。”
“……行吧。”
前两天上头发了任务下来,说是收集一些特色照片好当作世邀赛上的国家队宣传。对此领队叶修多次提议队员训练的日常照才能体现出国家队真正的魅力,但均被无情驳回,理由是泄露国家机密。
这就是宅男领队在国家队队长的授意下被蓝雨后勤强行拖出基地观光采风的原因。
还是骑的共享单车。叶修活动活动肩膀,觉得自己这老胳膊老腿真不能要了。


蓝河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选来选去,最后选中了一家黄焖鸡米饭。墙上风扇正呼呼呼摆头,前两天的雨让北京凉快了不少,也清理了雾霾,蓝天白云的看着甚是舒畅。
“那些高档餐厅哪有黄焖鸡接地气,我们要给外国友人展现的就是老百姓最普通的生活,多别出心裁!可惜附近没有沙县小吃,想吃那个了。快,拍照拍照!”老板娘刚端来一份黄焖鸡,叶修掰开筷子磨了磨,刻意敲得很响,等蓝河那“咔嚓”一声才夹了块鸡肉走。“你也先吃点,待会儿我从你那份儿里讨回来。”
“不用了叶神,我不吃辣。”蓝河给刚拍的黄焖鸡加了个滤镜,想想又拍了张店里的食客。远远的老板娘又端着一份黄焖鸡朝这个方向过来,蓝河关掉手机声音拍了张吃饭的叶修,照片显示出来却是叶修抬头看他的样子。
“……”蓝河赶紧假装自己在玩手机,不动声色地把手机换了个角度。好在叶修看起来也没发现,只是抽了张纸巾垫骨头。
“小蓝啊,别叶神领队的叫了,多见外。叫我名字就行。”叶修把自己的黄焖鸡挪了挪,给蓝河的那份腾地儿。
“不太好吧……谢谢。”蓝河接过老板娘拿来的筷子,“领队就是领队。”
“哎,你看我们兴欣,哪个人管我叫队长?朋友之间哪那么多规矩,看来你们喻队亲和力不够啊。”
“叶修你少说我们蓝雨坏话。”蓝河习惯了叶修嘲讽,只是反驳了一句,手上已经下筷开饭了。
“这不就亲切多了。”
黄焖鸡在米饭上滚两滚,鸡肉吃完后再扒一口沾着汁儿的米饭。这家黄焖鸡店不大但好评率很高,鸡肉嫩滑饱满,汤汁也恰到好处。蓝河看着不小心吃到辣椒正不停吸气的叶修,忽然没法把他跟堆积成山的荣誉联系在一起。
“哥有这么好看?”叶修也察觉到蓝河的目光,声音含含糊糊的,嘴里还叼着一块骨头。
“就觉得……其实叶神也挺普通的。”
“那是,前两天还和一帆抢了几个boss庆祝儿童节呢。”
“当我没说。”
北京夏天天黑得很晚。那就在外面多待会儿吧,蓝河想。

评论 ( 5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