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 常 懒 )坑品随性,一切随缘。wland:91194,AO3: StudyMakesMeHappy

© 暮烨
Powered by LOFTER

【psychopass】你为王,他为寇(旧评重发)

来证明一下,十月到了,是时候在我的loft引入二次元了。
(这是一篇当年PP第二季播完写的长评)

[时间流逝,你终为王。]
[但为你披荆斩棘,引你为王的人,已不知所踪。]

当你在大雨中匆匆,以新人身份进入现场,你见到了他。
那时,他已堕落。
“他们是猎犬,是为了捕捉野兽而存在的野兽”前辈这么告诉你。“我们有自己的行动方式,如果你看不顺眼,就朝我射击。”这个男人这么和你说了。
为了贯彻自己心中的正义,你朝他开枪。
“正中腰椎骨,看来没有一段时间是醒不过来了呢”信息女王看着监视器上仍然沉睡着的他,这么告诉你。
就在你向他道歉时,他的话却让你热泪盈眶。
“你让我想起,不是作为一名猎犬,而是作为一名刑[]警去行事。”
从此,他是你留下的唯一理由。

神さま どこへ行ってしまったの ねえ【神明啊 不知晓你去往了何处】
ねえ 返事はなくて【也没有任何回应】

他是孤独的,为了昔日失去的同伴,义无反顾走上黑暗的路。
免罪体制,看似完美的社会制裁系统下最大的漏洞,神的盲区。“在体制内我无法制裁他,所以我决定跳出体制。我不会和你说对不起。虽然在你手下做事的时间很短,但能和你共事,我很荣幸。”
但就是这样的他,把你领至相反的方向,为你劈开了一切阻碍。
你学会了坚强,你把自己活成了他的样子。“如果是前辈的话,一定会在现场留下给我们的信息,以请求国安局的帮助。”你在死者的喉腔找到了他留下的讯息。“前辈的话,不会直接突入进行正面交锋,应该在外围的某处等待我们把电力切断后进行潜入。”

どんな罪も【无论何种罪名】
背负ってあげる【都交与我来背负】

你还是和他背靠背,站在了一起。你手中的Dominator,他手中的手枪,并肩战斗似乎回到了昨天。
“我要制裁槙岛圣护,但我也要守护狡啮慎也不成为杀人犯。”你口中这么说着,眼神里透出的觉悟能够点亮黑暗。
但他又何尝不是?
麦田里的一声枪响,了结了圣护的生命,也让他彻底坠入深渊。

神さま気取りの人が言うの【神明啊那些自以为是的人说】
ねえ 人は强いって【人可是很坚强的】
そんなの 嘘だよ【怎么可能呢 都是谎言吧】

你让他离开,远走他国,留你坚守阵地。
与西比拉谈判,拥有能与其对峙的能力,你几乎成为体制下最有话语权的人。
一系监视官,率领曾经是同事的部下,带着不懂事的新人。三年来,你完美地挑起大梁。
但你又何尝坚强?
有谁知道思维殿堂里,他还在?
你与他讨论棘手的案情,得出精准的结论,在你不知所措时甚至是他抚平你的情绪,使你保持纯净。
独立完整的他,随时都在你身边啊。
“条件已经备齐了,放手去试吧”你甚至感受到他对你脑后的一掌。

思いっきり【不会再犹豫不定】
怖がらないで【不要再如此害怕彷惶】
もう大丈夫私なら【我现在已经没有事了哦】
その手が汚れてしまったとしても 【即使这双手已不再那般无垢】

全能者悖论,系统接受集体色相,那个对体制怒吼着“What Color”,孤独的集合体也彻底消失。你大获全胜。
巫女的失败之子也没能染黑你,你截然成王,再没有什么能动摇你的信念,扰乱你的身心。
站在系统顶端的你毅然独立,他再不是你彷徨时的依托,疑惑时的解谜者。你已于高空翱翔,挥别最后的助力。

あなたと【所以只要有你】
二人で【两人就已足够】

一年后的战场上,你们终将相遇。
如同他所说,“再次相见的时候,你应该站在制裁我的立场上了吧?”
你为王,在以世界为背景的战场上对一切不合理施以制裁
他为寇,从四年前起筹备的反抗中向完美的独裁发出怒吼
你们坚持自己心中的正义,步步紧逼毫不退让。
他将在内心中惊叹,满意于你的成长,满意于你现在的坚韧,独立。而你的心里是否会泛起回忆?
在通往正义与光明的路上回望,看到的是四年前,引你向前走的他的身影。

道なき道を【在充满棘刺的道路上】
歩いてくの【蹒跚行走】


あなたと【但是只有有你在的话――】

评论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