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 常 懒 )坑品随性,一切随缘。wland:91194,AO3: StudyMakesMeHappy

© 暮烨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写手挑战(1)


先写了甜文123,好累想睡,凑合看吧。保证不虐!

1: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又是高温预警又是暴雨预警,这是要下开水了吗?”

杭州又要下雨了。蓝河在收银台前排队,听着身后两个人的议论,突然有点烦躁。

没带伞啊……回头看看身后的长队,拿把伞还要重新排一次。

趁雨还没下下来赶紧回家吧。他刚打定主意,就听见外面一个响雷。

买完单的蓝河跟其他路人一起站在超市门口,看着房檐上往下噼里啪啦砸水珠。被大雨堵在门口的人越来越多,有的打了电话叫了车,有的把袋子顶在头上就往外冲。

兴欣和这家超市的距离说远不远说近不近,走路20分钟,骑共享单车刚刚好。但外面这雨势越来越大,冲回去淋个湿透不说,买的东西估计也泡得差不多了。蓝河一手两个塑料袋,纠结着要不要找人蹭个伞。

“蓝河大大,小的来接驾了。”

他猛地转身,看见叶修一手插兜,一手撑伞,身上是T恤大短裤,笑着看他。

他赶紧钻进伞底催促叶修往回走。“都是公众人物了出门也不知道遮掩一下。”

“没事儿,这雨天街上还有谁看人啊。”

的确,来往行人匆匆,并没有人注意到他们。确定警报解除之后蓝河才放慢脚步,把拎着的购物袋分给叶修一半,肩贴着肩,距离更近了些。塑料袋偶尔被雨滴打出“啪啪”的声响,两个大男人撑一把伞,空间还是有些挤了。

“搂着我,看你肩上都湿了。”叶修又把伞往蓝河那边偏了偏。叶修比他稍稍高一些,撑伞的活自然也包揽了。

蓝河从善如流,两人终于完全罩进了伞底。叶修显然心情不错,还哼起了不知名的调子。

“喜欢下雨天?”

“说不上。”叶修随口答道。他们在红绿灯前停下,对面就是兴欣了,陈果正在门口等他们。

“但下雨天加上你,我肯定是喜欢的。走,回家吃饭。”

天色逐渐变暗,窗外小区里一户一户亮起了灯。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2:梦醒了,什么都没了。

叶修看着眼前的青团。

青团看着眼前的叶修。

“我是你男朋友。”青团对他说。

“不可能。”叶修不假思索。

青团分裂成了两个,长大了一些。

叶修看着眼前的两个青团。

两个青团看着眼前的叶修。

“我是你男朋友。”青团异口同声。

“不可能。”叶修不假思索。

青团又分裂了一次。

……………………

“啊!”叶修猛地坐起,手下的被子已经被他抓出不少褶。蓝河感觉被子被突如其来地扯了一下,嘟囔了一声翻个身继续睡觉,手还往前探了探,摸到叶修的腰才停下。

叶修重新躺回被窝,往蓝河那边凑了凑。

幸好,梦醒了,什么都没了。


3:“对不起。”

伴随着女嘉宾不断的灭灯音效,相亲节目上男嘉宾正侃侃而谈。

“我妈说我必须要考虑成家了,让我慎重,找女朋友这事儿错不起。”

话音刚落,24盏灯全灭。许博远和叶修在沙发上哈哈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你说这个人,哈哈哈哈哈,我看他根本没交过女朋友!”

“那可不,就这样交过女朋友早就被打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电视里的男嘉宾还不死心,补充着仿佛来自清朝的教条,一句句说着对错标准,许博远赶紧把节目暂停,先笑完这一波再说。

“哎,你说,这人是不是觉得一定要找一个贤惠持家相夫教子的才能算对的?”等笑得没那么厉害了,叶修开始对屏幕指指点点。

“那你看我这种游戏为生还是你对手家的,岂不是根本不对了?”蓝河顺着气问,脸上表情包似的微笑还没来得及完全收起。

“那可不,错到家了。”叶修装模作样地点点头,蓝河抬手作势要打在叶修头上。

“但我哪儿舍得扔了你再去找对的啊?稀罕你还来不及。人家妈宝男错不起,我啊——”

叶修眼疾手快,在恋人嘴上啄了一下。

“对不起。”


-------------------------------

ummmmmmm第三题那个对不起我钻了个语法空子,不是表道歉的意思啊那个[不起]是[买不起]的那个[不起]!那个“对”是个动词!

我也解释不清楚,看不懂我的锅……

评论 ( 8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